星期三, 8月 23, 2017

包包黏到 史萊姆 怎麼清除

小孩這週去朋友家自製一個新的流行玩意兒-史萊姆(類似鼻涕蟲)

反正就一個軟軟的療癒系玩具,大概長這樣(原圖沒拍,因為沒想到會發生慘劇)
後來小孩亂擺,我也沒注意,就把包包擱上頭一個晚上,然後就發生包包跟椅墊被史萊姆給合而為一,當時趕著出門,只能硬拆散它們,後來有點空,就開始用尺把它大致刮除一下,成了以下這樣





椅墊是沒打算要了,但這包包雖不是頂尖名牌,也耐用耐操的跟了我三年,無論如何得救一救,上網搜尋是說可以用去漬油+牙刷,但我實在無法忍受那味道,於是搬出我最滿意的衣領精,噴上去
多益得酵速瞬間潔淨蛋白衣領精450cc
噴上後靜置15-30分鐘
 這罐衣領精是我用來處理月經外漏,還有吃東西噴油時用得,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他清不掉的,除非是陳年老污,所以深得我心
半小時後,開始用刷子狂刷,刷不掉的就用指甲刮,結果就成這樣

再來用清水沖洗,直到泡泡滑溜感完全消失為止,接著就拿去晾乾等成果了。
因為我的包包有皮革,也有金屬,所以我只針對局部清洗,仲然如此裡頭的家當還是要完全清空,尤其是面紙類的

將將將將...成果揭曉


是不是像新的一樣,女兒是說還看得到一點亮片,但又何妨....

結論:


  1. 史萊姆不要亂放,尤其是黏住會很難清的地方
  2. 包包要買花紋深色的,才好清洗
  3. 家裡一定要有一罐多益得酵速瞬間潔淨蛋白衣領精


 


洗衣服最惱人的部份!就是衣物、衣領、袖口、貼身衣物,沾染到油垢、汗漬、湯汁、醬汁、血漬、分泌物、泥濘、等蛋白性污漬與頑強油垢,

常有洗不乾淨或行成永久性汙漬無法清洗的困惱!瞬間潔淨蛋白洗衣精Lite運用生物技術精萃生物酵素,可深入纖維細縫分解衣領、袖口及衣物上油垢,甚至是血液都可以 迅速切斷成微小分子而能即時洗淨,不變黃、不殘留、純天然成分,不會過敏,使用最安心寶貝您的衣物。

[ 產品特性 ]
■蛋白質分解酵素
能將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去除衣物上汗臭、血液、分泌物、湯汁、油漬等污垢,無洗劑殘留、不傷纖維質,洗後觸感柔順、氣味芳香自然。

貼心又環保的提醒:
使用完畢,請勿丟棄瓶子,可以再購買多益得瞬間潔淨蛋白洗衣精 自行1:1 稀釋 即自製衣領精(稀釋時 請用淨水 或是 冷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