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6, 2017

「第六號珍藏」太魯閣馬拉松21公里

從沒跑過21公里,也沒想過21公里有多長,要跑多久
半程馬拉松(21公里):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亞泥鳳凰林→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溪畔(折返)→太魯閣台地,限時3小時。
這次完全是被逼的
就連集訓期間,也在後悔,自己當初怎麼不堅持一點
被逼也能打死不從呀!
幸虧每次集訓之後,都有美食佳餚慰勞我們這群選手
呵呵~
老實說,看著自己因為集訓而體重下降
還有每次跟弟兄們一同訓練時那種交流跟情誼
才真的是這次馬拉松意外的收穫
另外,揮灑汗水,挑戰自我,也是馬拉松運動吸引人的地方
難怪每年都有那麼多瘋子,從各地蜂擁而至
天未亮就要到新城火車站等著搭交通車
滿滿的人,都是付錢給人家,等著被虐待的
真是不在其中,不知其箇中滋味,


其實,每次10幾公里的平地訓練(七星潭),是不夠的
因為太魯閣太陡峭,高高低低的很難跑
雖然體力尚可負荷
但是,地形的不適應,讓我雙腿輪流抽筋
這一抽筋,簡直就是完蛋了
心想著,只要在3小時內跑完就好,名次不重要
感謝上帝,2小時58分完成了。
哇!如果我說,我明年還要再來,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瘋了
如果我說,我明年再來時,要挑戰全碼42公里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瘋的太嚴重了




終於可以體會大哥的話
這是一個可以突破自己,加強意志力的一個運動
以後遭受磨難時,能想到這麼痛苦的馬拉松都可以完成
還有甚麼過不去的難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