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6, 2007

【評論】大學眼科,令我失望

許久沒看眼科了,但是以前看眼科都是到大學眼科去(朋友推薦的,我也推薦我家人去)
今天跟北鼻沿著新泰路尋找大學眼科時,才發現他搬家了(從164號搬到242號)
而且詢問之後,才知道已經搬兩年多了(可見我的眼睛至少有兩年沒看過醫生,保養得不錯,哈!)
現在的診所都裝潢得不像診所,新裝潢的環境很幽美,燈光柔和,一堆小嵌燈
牆壁過度設計的像賣房子的樣品屋,開放的沙發等候區,掛號櫃臺的桌面用透明玻璃,牆上掛的電視也從以前大大一台,變成超薄液晶電視
沒變得是等候病人的眼睛依然是盯在電視上的,而護士依然是穿著護士服的

在我前面看診的那位太太好像也是針眼(不是故意聽到的),就看螢幕上放大了N倍的眼部畫面,可以感覺眼皮被醫生翻開而移動,才看一眼我就強迫自己把注意力轉移,總覺得不太喜歡那樣的感覺。

後來太太走了,護士小姐要我做到醫生前面的儀器的前面。越過儀器,我看見醫生在電腦前敲著鍵盤移動滑鼠,應該是在打前一位患者的療診資訊,盯著醫生的手指頭我開始想:「醫生剛剛碰過那位太太的眼睛,而且那鍵盤跟滑鼠那麼髒,他等一下應該會去洗手或戴手套吧?」

從他轉過身過來,要我將下巴擺在儀器上的這幾秒鐘,我又想:「沒洗手也沒戴手套,那應該會用酒精消毒吧?」
直到他將手放到我眼皮上的這最後一秒,我只能絕望的想:「他碰的只是眼皮,沒碰到眼睛周圍,細菌應該不會跑進去吧?」

我離開診療室出來等待拿藥的幾分鐘(感覺像是幾年),我想:「大學眼科,我以後再也不會來啦!哇......」



麥粒腫(針眼)護理要點:
1.不可揉眼睛
2.雙手要常洗乾淨
3.少吃油炸類食物
4.睡眠要充足
5.多喝水
6.將患者眼皮往後上方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