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他的錢


每次轉電影台,看到看過的周星馳電影,無論看過幾遍,都還是會再看一遍,唯一有一部,跟星爺一樣待遇的電影就是「我左眼遇見鬼」
第1次看的是廣東版,我沒哭,不過卻讓我翻來覆去失眠想好久
從第2次開始,因為知道了那個鬼就是鄭秀文的老公,所以只要看見他對她好的片段,就會令我想哭,而催淚的段落也就逐次遞增...
  
何麗珠(鄭秀文)的這段話,是最經典的一段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很愛我老公。不過我懶得跟別人講,講了也沒人信,那些人會說『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他的錢』
「就算嘴巴說相信,他們心裡也是這樣想『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他的錢』」
「有的時候我自己都跟自己說『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他的錢』」
「妳不用這麼牽腸掛肚,妳不用這麼牽腸掛肚!誰知道真的是好牽腸掛肚,我真的好想念...好想念我老公。」 
「我左眼見到鬼之後,我見到了好多鬼,但是都見不到我老公,可能連他也這麼想『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我的錢』」

還有王勁威要去投胎時,要鄭秀文對著大海大喊,好讓她可以見到她老公
鄭秀文開始大喊:
「老公,這幾年我過得好開心,你不用擔心,我可以的。老公我不想你,你不用回來。我會好好照顧媽媽和Tina,也會好好顧好這間公司。」
「老公,我不再愛你啦!我不想見你,連抱一下都不想,你聽不聽得到啊?」
鄭秀文終於絕望的跌坐在椅子上:「我只想見一眼,抱一下」
後來王勁威要求抱鄭秀文一下,只要鄭秀文把他當成她老公,他們就能夠擁抱了,這時候她老公才終於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你不是想我嗎?你不是很想抱我嗎?我也很想你,我從來沒離開過你,一直在你身邊。我知道你很喜歡我,就算人家都說:『嗟!有多愛?才認識7天,還不就是愛我的錢!』但我知道你不是,我真的知道。」 

最後是鄭秀文發現那個鬼就是她老公,掐著真正王勁威的臉,邊扭來轉去邊含著淚說:「我怎麼那麼笨、我怎麼那麼笨…」
背景音樂開始唱著「回來我身邊」,過去與鬼相處的記憶開始一一浮現,原來那鬼要喝孟婆湯前說的是:「再見了,老婆」。原來那道姑婆婆說:「我count到你們是lover,他沒去投胎是為了你」是因為那是自己的老公。在游泳池邊不斷亂揮著可笑的動作,嘴裡不住的喊叫老公,卻再也喚不回見不到了...



這時候回想起游泳池何麗珠表白那段,初看,以為王勁威在游泳池內的無言、撲騰是一個暗戀者的嫉妒,聽著自己心愛之人對他人的表白,何其痛苦。現在恍然大悟這所表達的感情是丈夫聽著妻子傾訴著對自己的思念,卻不能相認,不能上前安慰的痛苦,真是椎心的痛啊!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一個一樣感動的一個 有多愛的故事
    https://youtu.be/xZOnd97Efro

    回覆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