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HSBC Direct一個月的活存利息$123,讓我嚇了一跳!

這家銀行的廣告,打得真的凶,但是不瞭解不知道,我們現在正走向低利時代,
在把錢放在銀行,愈來愈縮水的低利,甚至負利時代(就是存款在銀行,銀行還收你保管費,【相關文章】您在這些銀行有存錢嗎 ? 小心錢沒了! ),積極的投資理財,自然受到重視。
可是投資畢竟有風險,定存又是一大筆不能動的閒錢才行,當我完全瞭解了這個銀行的高利率模式,毫不猶豫的,我填了開戶申請單...

它的模式就是沒有臨櫃和 ATM 服務(省下分行的所有成本,回饋給存戶),轉帳免手續費,而且活存年利率 1.5%(一般活儲利息平均只有0.5%),以日計息,每月結息(月月利滾利,這就是復利的力量)

優點整理如下:

1、市場平均值3倍以上的活存利率(【相關文章】有利活存

2、不收帳戶管理費

3、約定5個帳戶,無論轉帳幾次都零手續費(一次17元的轉帳手續費,偷偷的吃掉我們多少利息,您有算過嗎?)

4、不收跨行提款手續費(譬如以目前台銀一年定存五百萬元的利率只有1.45%,換算起來,要存到有七元利息的金額約需十幾萬元【相關文章】掌握消費技巧 生活一樣很Easy

5、沒有存款期間的限制,沒有最低和最高存款金額的限制

6、專人服務不分地點,因為沒有實體分行,所以24小時的電話專人服務做得非常好,也會有專人到指定的地點核對身分文件。

跟我們習慣不符的,應該就是他沒有存摺,必須每月上網下載列印對帳單,剝奪了我欣賞存摺的樂趣(我真的喜歡捧著存摺看來看去,百看不厭,不知道是啥原因)
我的作法是,每個月利用薪資轉帳的銀行提供2次轉帳免手續費的優惠,將薪水全部存入HSBC Direct,然後再利用5個約定帳戶轉帳免手續費來進行信用卡扣款,其他哩哩摳摳的扣款支出,而現金領用,就完全用HSBC Direct的提款卡。 (相關文章【投資理財】沒時間上銀行,反而賺更多

有興趣想辦的朋友,留個言,讓我賺賺介紹費吧!

此文章的連結

【網賺收益再公開】2個多月來的進步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