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上班好

妹妹有一天回家,突然跑來問我:「我去賣水果好不好?」
我列了一下清單,好好的給他琢磨了一下
1、賣水果要有攤位,攤位要付租金;當天沒賣完的要進冰箱冷藏以延長鮮度,冰箱倉庫也要租金小妹基本上是一隻不太小隻的卡奴
2、做生意日曬雨淋,沒假日小妹注重旅遊,每隔一陣子就要帶著他心愛的狗狗去遊山玩水住民宿
3、做生意要和顏悅色討好客人上班只要忍受一個人,那就是老闆
4、做生意夏天沒冷氣吹,冬天要”現當轟”(吹冷風的台語)
5、賣水果一大早就得起床小妹連上班都是遲到大王
6、市場有蒼蠅、蚊子外加小強妹看到小強比看到鬼還怕,不只尖叫還常常怕到哭
7、賣水果要專業(任何生意都是)小妹連水果都沒買過,更遑論是叫賣了
雖然做生意比上班更能賺大錢,但是以「上班的人多,做生意的人少」就知道,做生意畢竟是件相較起來較困難的事。更何況做生意也有人失敗賠錢的,上班失敗頂多換家公司換老闆…
如果讓我選,我會說:「上班好

假日跟北鼻去圖書館,看見雜誌櫃上琳瑯滿目的雜誌,外加一整排可以上網的電腦,還被我發現,有人在玩線上遊戲
我開始跟北鼻討論起來
圖書館可以吹冷氣、上網、喝飲料、看漫畫雜誌,不用錢
比漫畫書店(不能上網)、網咖(有煙味)、漫畫王(1小時60元),在家(吹冷氣用電腦電費要錢)都勝,圖書館真好
最後我發現,有一個地方更好
可以吹冷氣、上網、喝飲料,還有人會給你錢………那就是上班
所以我說:「上班妙

結論等於:「上班好,上班妙,上班上班呱呱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