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TOEIC職場菁“英”初體驗



想進英語補習機構,一個很明顯的動機,就是希望可以利用員工訓練的機會來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可是,沒想到還沒進機構上班,就得先用英文面試
ㄜ....綠雲蓋頂
虧我覺得我前半段跟面試官相談甚歡,這下子我....
幸好只是很簡單的問句,EX.你什麼學校畢業,主修什麼...
呼~
如願的進了公司,也如願的開始享受員工福利,免費報名英語課程,but....竟也忙到沒空去上課!!!
最慘的是,我們的主管會議,無論是否為外國人(其實大部分主管是台灣人)
全部英文簡報
幾個月下來,聽力是大大進步了,但是....
這不表示我就可以上台簡報啊!
我們經理竟然膽子大到敢讓我上台簡報
害我連續一個月作惡夢不說,為了準備簡報,還天天加班,前一天甚至超過12點都還在公司練習簡報
天啊!我真的不行啊!

該來的躲不過,終於輪到我上場簡報了
站在台上,整個人就快石化,一開口,心臟簡直要跳出來
才開口報告沒幾句英文,後面就自動全部轉換成中文
^%$+/^&#@!~+_像腦殘一樣,無法思考,連自己是怎麼呼吸的都不記得
嗶哩叭啦嘰哩咕嚕的報告完了,然後就低頭準備挨罵
果然,我們那個出了名的嚴格總經理,真的把我數落了一陣
但他不是罵我沒用英文簡報,而是挑剔我的簡報內容過於簡陋
反正下場很悽慘就對了

離開主管會議現場,下一個被罵的場景當然是經理辦公室
他還沒把我罵夠,就接到總經理打來的電話
啊!總經理竟然因為我,特地打電話來給經理
他們的電話內容我當然聽不到,但是經裡的表情我可是完完全全的沒漏溝
反正我很慘很慘就是了


多年過去了,我沒有停止學英文,但總是斷斷續續
我想英文能力是必要的
我已經考過了全民英檢初級,但我建議考多益
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理由請參考我關心的二三事: 英語學習經驗分享之英檢初級複試-口試經驗分享
祝大家的英文能力管理都可以更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