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兩歲寶寶去保母家的第三週

兩個禮拜過去了
第2週小孩就被其他小孩傳染感冒,唉~原來有點意見的阿公阿嬤這下簡直是無法忍受
阿公跳出來跟我吵架,阿嬤跟我冷戰
小孩身體不舒服脾氣特大,我真是多面夾殺啊!
但是我這回可是打死不退,說什麼都要讓孩子繼續去保母家

雖然我也捨不得她小小年紀,就要因為被傳染生病而不舒服,還會因為跟阿嬤分離的焦慮而夜哭惡夢
但是,這個適應過程,是誰都避免不了的,2歲沒遇到,3歲上幼稚園也會遇到,不上幼稚園,6歲入小學還是要分離。
我寧願讓她現在就獨立起來,這樣她才能成長。

今天是第三週的第一天..
出門前依然會反抗的邊哭邊說:「我不要去學校」
以往每天都會在保母家樓下,在我停好車時大哭說:「阿嬤阿嬤,要回家找阿嬤」
今天不知打哪來一隻從未謀面的小黑狗,吸引了她的注意,還因為狗狗的滑稽動作笑出聲來
後來,我邊帶她上樓邊提醒她說:「只要她今天表現好,我下班就來接她去買餅乾」(這是我昨天就跟她約定好的事)
通常這個時候,她都還在哭,跟我說再見時是她哭聲最大的時候,而今天完全沒哭....
第一週哭15-30分鐘,第二週哭5分鐘,今天算是第三週的好的開始
希望從今爾後都別哭了,然後慢慢愛上去保母家

【上一篇】
我關心的二三事: 彷彿在一夕之間成熟懂事了
我關心的二三事: 兩歲兒找保母的經過
我關心的二三事: 今天是兩歲寶寶去保母家的第一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