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兩歲兒找保母的經過

如果不是因為可能考不上,必須再花時間唸書的危機意識,我不會重新燃起將小寶送保母托育的念頭。因為早在小寶9個月時,我就已經因為這個提議,鬧出家庭革命,後來革命不成,黯然作罷。

現在她正值兩歲(第一個人生叛逆期),阿公阿嬤的話,她根本不怕也不太理會,對於我的嚴厲教導,她是有誰在場,就找誰當靠山。
我不敢想像再這樣下去,她究竟會變成何方怪物,所以這次無論是多大的家庭革命,我也要革下去。


兩歲兒找托兒所會比找保母容易,因為保母都不太敢接這麼大年紀的小孩,因為行為模式大多已經定型,要重新導正不良習慣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而且,帶個一年,小孩又要上幼稚園去了,不像新生兒一帶可以帶三年。

再者,小寶現在什麼都會(上廁所會說,除了睡覺,已不需尿布)也都聽得懂(只是不願意照作)還會用她越懂越多的語言表達她的反對意見(為反對而反對),需要的不是照顧,而是教導常規跟其他學識領域的啟蒙。(她已經會數1-10,會完整的唱出幾首兒歌,會跟著螢幕跳舞,愛看書愛聽故事,還會說出小部分的故事書內容,跟簡單的認圖說英文)

事實上確實是托兒所會比較符合我的需求,但是光聽到一個學期生病半個學期,人家得什麼病你就被傳染什麼病,這點就讓我無法接受。小孩生病,不止她難受,大人們除了難受還很辛苦(因為小孩身體不舒服,脾氣會很壞)。

還有,聽說玩伴對小孩子而言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幼兒會從玩伴互動中學習,尤其要讓在家中的獨生寶貝,不再稱王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她學習與其他小孩相處,可以讓她們知道尊重與分享。

經過一陣子的找尋,感謝主,我找到的保母共有兩個人一起帶,目前帶一個5個月,1歲多,跟2歲半的孩子,可以有玩伴。我總覺得一個人只有兩隻手兩個眼睛兩條腿,總會有視線離開孩子的時候,所以兩個人帶4個孩子,真的很完美。

而且她的環境也是最寬敞最安全的,通風跟光線都不錯,玩具教具也不少,重點是保母相當重視生活常規。

離我家約5-10分鐘車程,相當近。在我都還沒詢問價格時,她已經把她的證照,協會制式契約書都拿出來,價格也照協會規範的行情,完全透明坦白,相當實在的人,給人信賴感。

希望小寶可以在這裡得到很好的學習與成長。阿們!

延伸閱讀:寶寶找保母今日保母-托兒前的幾項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