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彷彿在一夕之間成熟懂事了

今天早上阿嬤叫阿寶起床時,阿寶翻了個身說:「不要起床」
跟阿嬤對話了一下,掙扎了一下,她起身了說:「寶寶起床了」
側著頭好把被蚊帳遮住臉的媽媽看清楚,這時她說:「媽媽早安」
接著被阿嬤跟媽媽邊梳妝打扮(洗臉梳頭)的她又說:「寶寶要去學校了」

這是我兩歲又一個月的女兒,在去保母家一天之後,隔天早上跟阿嬷還有媽媽的對話
沒有我意料之中的哭鬧拉扯,死拖硬拖的18相送戲碼上演
到保母家樓下時,昨天還會掙扎一下下的她,今天已經完全順從的跟著我走上樓。
就連保母接手之後,她也都能平平靜靜的跟媽媽說『再見』。
感謝主!!哈雷路亞

其實,她昨天的表現已經很令我咋舌了。
因為從出生到兩歲一個月又四天都跟阿嬤黏在一起的她,是連阿嬤上菜市場買菜,她都會邊哭邊說『找不到阿嬤』
而昨天一整天首度跟阿嬤分離,又沒有熟悉的家人在身邊的她,保母說她只大哭了兩次
一次是跟媽媽說再見,一次是保母幫她洗澡
而且,在家裡睡覺非要阿嬤陪著才肯睡,就算午覺睡再熟,也不會超過兩小時,昨天在保母家睡了1個半小時,真的很令我意外。
吃飯尤其像打仗,因為她好動到我懷疑她是過動兒,一頓飯肯定無法固定在一個位置上吃完(雖然她兩歲了,但我們還是習慣用餵的),就算固定位置,她也會拿一下玩具,或看一下書,唱一下歌,講一堆話。
不過保母的規矩嚴,一定要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才行,雖然保母說她的身體像長蟲,一直動來動去,停不下來,但總算是順利的吃完了兩頓飯跟兩種水果,算是不錯的成績啦!
昨天下班接她,她也沒哭,只是對著我笑著說:「媽媽來了」
我跟保母聊天時,她也不急著回家,還跟其他小孩玩車車
邊牽著她下樓,邊問她:「明天再來跟哥哥玩好不好?」她說:「好」

不光是我還有她小阿姨從好早以前就開始為小寶要到保母家適應新生活開始禱告,就連兩個保母也都為著此事禱告了好一陣子,大家都神經緊繃,嚴陣以待。
她阿公阿嬤前一天晚上還都失眠了。
因為阿寶在家裡的霸道任性,因為阿寶對阿嬤的黏性跟依賴,也因為她現在正值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兩歲),讓我們對她的這段新生活忐忑不已
感謝主!!
感謝主為我找到好保母,感謝主為我好好照顧小寶寶,感謝主跟小寶同在,帶領她成熟長大,一切的感謝,只能說:「讚美主,哈雷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