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07

與數獨的邂逅

如果不是104市調中心的「你是數字達人嗎?闖出數字迷宮,雙週送Wii!爭霸人氣王,再送Wii!」活動,我也不會認識這個9乘9的數字矩陣

一開始先亂填1-9的數字,隨即我就發現,要破解這個方格,是要有方法的,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我找到了一個專門介紹這個遊戲的數獨樂園,還有破解方法的詳細介紹。(想更多瞭解數獨,這裡有介紹

經過他的破解方法,我研發出了一個破解的圖形,到目前為止,用這個圖,還沒有破解不了的...


步驟1:先把題目填入這個圖形(小格中的1-9的井字格,是用來刪去法用的)


步驟2:使用宮刪去法、行刪去法、列刪去法,將不可能是答案的數字刪去


步驟3:慢慢地得出一些答案,再運用這答案,猜其他答案


步驟4:解答


在求解答的過程會發現,為必要把刪去法全部做完,也能猜出解答,例如整行的1-9只剩下3尚未出現,那答案就一定是3了。
迫不及待的想開始試試身手了嗎?
現在~7/04闖關,凡是成功走出數字迷宮的數字達人們!都有參加抽獎(雙週抽Wii)的機會!闖關失敗也可以抽

這裏竟有解數獨的程式http://sudoku.alan98.com/solv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