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4, 2024

感念文

有一些生命的到來,或許不是在期許中或盼望中而來的,但我姊姊確實是爸爸媽媽愛的結晶,只是因為經濟的窘迫,在她的認知裡,生命中最起初的愛,不是來自爸爸媽媽,而是大伯跟奶奶。他們把姊姊當掌上明珠的捧著寵著。

或許因為如此,儘管她回到爸爸媽媽妹妹的身邊,對於愛的需求,始終像在尋找著大伯跟奶奶一樣,沒有批評管教,而是阿拉丁神燈有求必應的滿足,不然她就沒有安全感。
姊,上帝真的很愛妳,他深知道妳的缺乏,也確實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實體,滿足了妳對愛的索求。
然而,其實妳也感受到了,身體健康疾病的醫治,再也沒法透過人來實現,若不緊緊抓著神,妳肯定就要滅頂了。
所以,妳答應了我的提議,開始讀經禱告,用神的話來填滿裡面的不平安。
這段時間,我們也確實跟妳一起漂流在身體的好壞中載浮載沉,一次又一次的生死關頭,數不過來的救護車急診,神都帶領我們挺過來了,尤其是前一天,妳先電話中呼籲我為妳的咳嗽呼吸禱告,接著就聽見妳已經返家用抗生素跟止咳藥來治療,我以為我們又再一次的贏了魔鬼的挑釁。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妳急救無效的噩耗。
雖然,我曾不斷地問上帝,為什麼?!那麼危險的心臟手術不是成功了嗎?再來的下肢血管硬化開刀不是也慢慢的變好了嗎?怎麼把姊姊就這樣接走了呢?說好的被神使用的大見證呢?不是還要回去堅固那些曾經的迷途羔羊嗎?
我沒有答案,就像約伯問神無數的問題一樣,神只說:這是祂的作為,沒有在任何的開刀危急中、亦或洗腎治療中,或者救護車途中,皆是因爲神不要我們怪罪任何人或自己責備自己,祂要我們知道這是出於祂,祂知道姊姊累了,要接她回去安息了。
姊,這50年的地上生活,我看見了妳的絢爛美麗,妳的勇者無懼,見證了妳因著神慢慢從愛自己,開始心疼人,愛不認識的陌生人,妳會因為帶人進教會而喜樂,妳會為別人的需要而禱告
姊,我為妳感到驕傲,相信我們的阿爸天父更是如此,妳先一步移民到天上,就好好跟老爸相處一下,等等我們,將來再聚,想妳。


【感念文基礎架構入門】

不知道從何下筆嗎?記得第一次寫感念文時,手上握著筆,就是不曉得從何開始,半小時過去了,打算還是先開電腦,用打的,再謄過去。開了空白word檔,第一句,親愛的爸爸,嗯......感覺太嚴肅了。換成老爸好了,ㄟ......可是我要寫感念文耶><,心裏糾結了一陣子,最後打算用親愛的老爸:)沒想到才打完稱謂,眼眶就紅了,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寫信給爸爸,一下子情緒湧上心頭,眼淚潰堤了。就這樣,我在模糊的視線中,完成第一次寫給老爸的感念文。

回想那時,在寫文的時候,想到爸爸,細細數算爸爸的付出,有點陌生,卻非常美好。感謝,常常說出口;愛,就會及時。

準備好要寫感念文了嗎?現在就來介紹最簡單又容易上手的架構~

一、稱謂:________________
二、我感謝您:________________
三、我欣賞您:________________
四、我祝福您:________________

* 如果你第一次寫,可以先用這個架構練習。感念文就是一封感謝的信,不在乎文筆好壞,只在乎真情流露;不侷限大事小事,只要是發生在你跟爸爸之間的事,都可以感謝。

自從開始寫感念文,發現自己變得更容易看見家人的付出,關係也變得更好。願主祝福大家:)

好物推薦-回購N次囉!

1280 【Natural Life澳洲】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澳洲Natural Life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改變細菌叢生態! ★幫助消化調整體質 ★國際機場暢銷品牌 ★澳洲原裝空運進口 ★不含人工香料或防腐劑 ★含蜂膠及活性麥蘆卡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