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7, 2024

原來你還在這裡(24集)

程錚跟蘇韻錦終於走到一起了,接下來應該是邊撒糖,邊撒玻璃的劇情了,也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之前看過辛夷塢作者的另一部小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是小說跟電影全看,我發現這兩部都是學生演到出社會的敘述,很能看出主人公的成長跟蛻變。不知道是不是那部電影找了楊子姍,所以這部女主也找楊子姍,只是此刻的她演大學生真的過老了,很出戲。

小說裡,程錚因為疑似非典感染而住院一周,這一病讓蘇韻錦突然意識到,跟自尊相比,程錚的命更令她在乎,所以她終於坦然忠於自己的心,在一起了。

但電視劇似乎想拍得更浪漫一些,安排了停電而牽手,在唯美氣氛中彼此的告白。但....................這還是感覺蘇韻錦這冰山終於被程錚的愛融化,這跟小說中的蘇韻錦的心思不一樣,連沈居安(小說中)都曾問過:你是不愛他,還是不敢愛他。蘇韻錦的初戀是程錚,離別吻就是她對程錚的回覆(我愛你,但是我們無法在一起),電視劇這部分就弱化了很多蘇韻錦的愛意。

其實,電視劇也有拍出來,怎麼長大後就變調了呢?

可能是在為後面的劇情作鋪陳,因為程錚始終覺得蘇韻錦不愛他,只有他一直苦苦糾纏。其實程錚是一個我愛你,但我只會用我自己的方式愛你的大男孩,他得天獨厚的天之嬌子,沒有蘇韻錦的自卑背景,所以他無法體會蘇韻錦的小心翼翼,也才會一直錯以為蘇韻錦不愛他。

傲嬌又霸道,佔有慾強又黏人,這才是導致他們相愛相殺的原因,也許太難藉由戲劇呈現了,且看接下來導演怎麼安排吧...................


好物推薦-回購N次囉!

1280 【Natural Life澳洲】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澳洲Natural Life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改變細菌叢生態! ★幫助消化調整體質 ★國際機場暢銷品牌 ★澳洲原裝空運進口 ★不含人工香料或防腐劑 ★含蜂膠及活性麥蘆卡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