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0, 2024

生氣是魔鬼

我被人得罪了,而且還是主內的肢體

雅各書3章第5-6節「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汙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她傷害我的話不斷在我腦中盤旋,心頭激盪,憤憤難平,於是翻天覆地的負面思想開始不受控的往外冒,批評指責,關於她過去被人議論過的話語,我開始覺得別人那樣說妳都是活該,妳真是個OOOXXX的人,巴拉巴拉

當我晚上開始讀經禱告祭壇的時候,聖靈使我幡然醒悟,我中計了。魔鬼的伎倆就是要我生氣,而憤怒不饒恕竟可以在我腦中生出那麼多惡毒的思想來,所幸我從不在情緒中回嘴(因為上帝保守我,讓我反應慢半拍,往往想好怎麼懟回去的時候,已經錯過時機),不然這豈不更難收拾。

我趕緊做了饒恕的禱告,並且相信她不是故意的(算了,就算她是故意的,上帝也要我們饒恕),如此這般,上帝果然就給我靈感讓我做出最好的應對之策。

人性很脆弱,一不注意,血氣就代替理智出頭了,無論信主多久,年齡多大,情商多高。但是,基督徒要學會...不在情緒中回應,而是....「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聖經.和合本, 雅各書 1:19)

共勉之~







好物推薦-回購N次囉!

1280 【Natural Life澳洲】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澳洲Natural Life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改變細菌叢生態! ★幫助消化調整體質 ★國際機場暢銷品牌 ★澳洲原裝空運進口 ★不含人工香料或防腐劑 ★含蜂膠及活性麥蘆卡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