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0, 2024

玫瑰的故事-真的是一部值得好多討論的戲劇,不火才奇怪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傅家明死了,玫瑰給小初的信引來多方論戰,認為沒有媽媽會希望小孩遇見坎坷.....

原文如下:

「小初,死亡不過是一場告別。生命是世間萬物透過一個軀體承載靈魂的過程。死亡只是交還這些軀體的時刻。我們不需要去一個特定的地方懷念他,心裡有就永遠都有。

希望你回首半生時,能夠像我一樣,慶幸自己有過那些遍體鱗傷卻酣暢淋漓的經歷,而不是在安然無恙中度過一生。

願你也能找到家明這樣的人,一個能把整個世界帶到你面前的人。」

我反而不這麼認為,如果告訴孩子,我希望你無憂無慮,一帆風順,那才是騙人騙己。我用自己的經歷,不斷傳遞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面對困難挫折,以及戰勝之後的經歷,才是榮耀的記號,以及成長的養分。

玫瑰的教授媽媽說得很好:「凡事都有原因,但不一定都有對錯;我不盲目偏袒你,但我無條件支持你。」

這樣,孩子就算有挑戰來臨,也會有信心面對,因為背後有支撐,安全感可以給他冒險的勇氣。



好物推薦-回購N次囉!

1280 【Natural Life澳洲】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澳洲Natural Life活性麥蘆卡蜂膠噴劑(30ml) 改變細菌叢生態! ★幫助消化調整體質 ★國際機場暢銷品牌 ★澳洲原裝空運進口 ★不含人工香料或防腐劑 ★含蜂膠及活性麥蘆卡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