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17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素跟白淺,誰比較愛夜華


素素你若負了我,我便棄了你 生生世世不再相見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9250163.A.CD1.html
她在天宮第一次看到夜華時,是滿心歡喜
被喝止時,怯怯的看了夜華一眼,但他的眼中沒有她
所以她懷著他的孩子,緩緩的伏下身,扎扎實實的行跪拜禮
他免除了她的禮儀,卻依舊沒看向她
宛如陌路人一般
這是第一次他讓她一個人離開,卻不是最後一次
但這僅僅是開端
她彷彿是見不得人的小老婆
困守在一攬芳華內
她沒有家人,唯一的一切就只有他
可是卻日夜不得見(在凡間也是一走就一年半載)
(那位先生有裝監視器XD還隱身偷看XD)
崑崙扇事件(應該是這時候聽到白夜訂婚,所以恢復記憶時說和夜華有緣份)
是第二次讓她一個人離開(還加了責罰)
他在白日來看她時
她曾滿懷希望的問他夜裡是否能來
又強顏歡笑的逗笑了他
只是他離開時她流露出那無法掩飾的落寞
(孕婦身體不適,連安慰都沒有,真的很想K他)

雖然聽到素錦的話鬧了下彆扭(裝困)
但是在小狐狸面前
卸下心防,語氣帶著企求
卑微的希望他有一點喜歡她,他能愛她!
(還說要修仙!修到是上神了還修!等級比夜華那群天族還高勒)
(那個笨蛋卻只會說要成親!!!你們明明在凡間就結過了XD)
但是在銅鏡裡卻不敢問
只能小心翼翼的問他誓言是否作數
(還解釋是未來要對孩子說的話-結果夜華只對孩子說他以身相許的事XD)
(雖然看到夜華含淚心疼的眼神,但是我卻對素素那滿足眼神感到哀傷)

挖眼那段我有看花絮(導演解釋的很好)
冪冪一開始流露出開心的眼神
眼中滿是信任帶著希冀懇求他的認同
他的話卻跟他後來作的事不符
她眼裡出現了委屈,不信及害怕
用眼神祈求著他
她的眼裡滿是淚水,泣訴著不公(配音配的真的太好了QQ)
她最後看到的景象只有他及拿走她雙眼的手

白綾蒙面時沒有辦法用眼神表達
但是冪冪用肢體語言(加上強大配音)表達了一切

剛失明時她驚醒摔下床,她的掙扎她的難受
不由自主去摸眼眶,喃喃的說沒有眼珠了怎麼會好QQ
可是他沒有來看她(忙著被雷劈XD)
反而是素錦先來了
她連那卑微的希望也被奪走了
(被他拿走雙眼後,他卻陪在那女人身邊渡過那換眼之苦)
(看星星月亮雲海)
(重點還是誤會夜華不愛她!)
(那個人還是只會說成親XDDDDDD)

在生產時被撕裂的痛苦下
還是不由自主的呼喊著他的名字
但是他還是沒有來

一切都早有跡可循
她喃喃的說不會再給他惹禍了
她當初是多麼的害怕寂寞
要他以身相許
要他留下個孩子陪伴
站在誅仙台戾風前
卻把他和孩子都留在天宮
跟他說她一個人也會好好的
她本該回到屬於她的地方(妳迷路又不會煮現在還少了眼睛阿QQ)



【文化】夜華三生三世都為了白淺,而夜華死後白淺才明白自己的心!

在所有言情小說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夜華,不管怎麼排都能進男主前十的,因為他實在太完美。
論顏值,四海八荒第一當之無愧,論功力,破天荒兩萬年修成上神,更重要的是論專一,他自始至終只愛白淺一人,自己做的所有都是為了白淺,承受所有痛苦想讓白淺幸福。這樣的男主簡直世上難尋啊!

大結局夜華死後,白淺終於徹底醒悟過來,自己也是深愛這夜華的,所以抱着夜華不肯鬆手,夜華的娘是這樣說的:
“我今年日始知你原來就是當年那個凡人素素,我兒夜華卻是造了什麼孽,前後兩次都是栽在你身上,你做素素時他巴心巴肝為你,為了你甚至打算放棄太子位。你同昭仁公主之間的債,天君當年判你還她眼睛,判你產下阿離后受三月雷劈之刑,你不過失了一雙眼睛罷了,我兒卻也代你受了雷刑,你便要死要活地去跳誅仙台。好,你跳了,我兒夜華他也隨着你跳了。這是你飛升上神的一個劫,夜華他呢。
他這一生自遇見你便沒一時快活過。他為你做了這麼多,你又為他做了什麼?你什麼也沒做,卻心安理得霸着他。如今他死了,你連他的屍首也要霸佔着嗎?我只問你,我只問你一句話,你憑什麼?”
夜華他娘說的確實句句在理,夜華為了白淺,可以放棄太子之位,放棄生命,放棄一切,而白淺卻一直不明白自己的內心。夜華死後,白淺才終於明白,原來自己未曾懂他。

三百年前,當我化成懵懂無知的素素時,自以為愛他愛得深入骨髓;
待我失了記憶,只是青丘的白淺,當他自發貼上來說愛我,漸漸地令我對他也情動時,也以為這便是愛得真心了。
我不能原諒他當年不分青紅皂白剜了我的眼睛,逼得我跳下了誅仙台;
不能原諒如今他口口聲聲地說愛我,不過是因着他當年欠了我的債,覺得愧疚;
不能原諒他至始至終,從不懂我。
說到底,我白淺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到頭來,在情之一字上,卻自私得毫無道理,半點沙子也容不得。可我前世今生接連兩次栽到他的身上,兩回深深動情都是因的他,如今想來,我也未必曾懂得他。

^^:非到生離死別,失去才知道自己有多不懂得珍惜。

白淺:「四哥,你知道嗎?那天我喝醉了,打碎了結魄燈,我一瞬間想起了三百年前那些事情,當時我腦子裡全都是夜華的不好,完全記不住他對我的好,現在夜華不在了,我腦中一日一日閃過的,全是他對我的好。」 
白淺:「四哥,你知道嗎?那日離鏡來青丘尋我,我罵他罵得的振振有辭,我說你這個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你得不到的東西,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我又何嘗不是,夜華不在了我才知道,沒有他,我真的活不下去。」

+++++++++++++++++++++++++++++++++++++++++++++++++++++++++++++++++++++++++++++++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9250163.A.CD1.html
冪冪的演技有幾點讓我驚艷

1.白淺和素素的分別
素素充滿愛戀的眼神是眉眼含笑
很甜很甜像蜜一樣
充滿著信任(桃花林撒花後的一笑)
白淺充滿愛戀的眼神帶著嫵媚
斂眼輕笑挑逗(滾床完XDDDDD)
肢體語言來說,淺淺支顎托頰,點下巴都充滿著女人味
(狐狸本來就妖嬈,剛正直挺的姿勢只有迂腐的天族才有)
(看看折顏常坐臥一起)
但14萬年的九尾白狐可不是凡人素素
連戀愛時的表情舉動皆不相同
(所以我覺得男主角的心態可議XDDDDDDD)

2.2次恢復記憶的表現不同
第1次恢復記憶
我解讀冪冪的表現是素素拿回前身是白淺的記憶
先看向自己的雙手
有些分不清楚她發生什麼事(話說誅仙台內的她飛升上神金光閃閃...)
後來眼神充滿著黃粱一夢的感慨
一心一意想修仙陪在他身邊的她是多麼的可笑
曾經不可一世任性妄為的她竟會如此小心翼翼卑微祈求他的愛
她淡淡的訴說一切都是天劫,這段記憶無需記得時
她的眼神充滿的自嘲,說服著折顏卻也在說服著自己般
眼眶裡卻慢慢涌滿了淚水
那時候的冪冪美的讓人心疼
(趙又廷那段演的也很好,微微頓了一下,紅著眼眶說著那段記憶她不記得也好)

第2次恢復記憶是白淺拿回素素的記憶
看著回憶的她
眼眶蓄滿了淚
同樣看向自己的雙手
這時候的她是白淺
卻無法接受她竟也是素素
眼神卻有著不信,憤恨,質疑
他對白淺的愛是真是假
他對素素的愛是真是假
整合完的她表現跟第1次恢復記憶的時候不同
抒發的方式也不同(經歷太多了XDDDDD)

3.挖素錦眼睛那段
很喜歡冪冪一坐的氣勢
前面淡淡的轉訴夜華的話(有感覺到她的黯然)
她說到後來氣憤的紅了眼眶
表達出白淺的委屈和憤怒

4.白淺夜華身分階級感
素素和夜華在一起會覺得素素比夜華小XD
白淺和夜華在一起卻會流露出年長感(撒嬌起來的女人味爆表)
(不過趙又廷流露出的少年感也讓人驚艷)

5.白淺失去夜華的表現
含淚的威脅,無法動彈無法反應的若水河畔
留著淚對他傾訴著凡人和女帝都留不住他QQ
醒過來發現是作夢,只好依在衣冠塚前要他來找她
留戀虛幻的她
怎麼能說她不愛他呢QQ
----------------------------------------------
最後的最後
冪冪留著淚帶著微笑仍有些不可置信和歉然喃喃的說她不記得時
眼神真的很好QQ
----------------------------------------------
(我覺得修練到後來應該是返老歸童)
(看看白淺和老鳳凰)
(微妙的是元貞v.s團子,離鏡坐騎vs夜華XD)
----------------------------------------------
冪冪有好幾幕白淺和素素的白綾蒙面
相同的情緒表現
可是卻可以清楚的分辨他們2人的不同
也是我最佩服的地方

^^:這齣戲真的極好,不過素素上天宮那段我跳過,因為看網友都被虐成一團,白夜CP真的讓我心甘情願的躺坑,不想出來啊!.............是說人家只愛白夜,卻一直被餵東華鳳九,所以快轉的部份真是有點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