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17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趙夜華對白淺的情路歷程就像雲霄飛車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三生三世 楊冪  雞湯 超神獸 2017-03-29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演盡了浪漫與繾綣。
戲裡夜華白淺的友誼及愛情,讓屏幕外邊的粉絲們心情跌宕起伏,遐想無限。
其中,四場床戲,人世與仙界的相愛相殺,撒盡了狗糧。
第一場床戲,就是白淺下界救劫,夜華夜探的那場。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夜華於深夜突然顯身,出現在白淺的房中,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那時白淺對夜華雖有好感,卻也說不上信賴,一個女子對這種夜訪總是充滿提防的吧。於此,夜華自是瞭然,出的場來就端出來一副凌然的大義模樣:“我此番來,正是有一件大事要與你說…”奧,既然談工作那就兩說了——分賓主落座談談吧。
夜華不緊不慢,於暗中默唸仙法,軒窗一扇就支開了淺淺,待得關上窗來,君上已經上的床去,只等佳人。長髮散落,玉面安然:淺淺,你睡裡面,還是外面?選a還是選b?這暗示多明確,無論選哪個,君上都會如願以償啊!想一個純情妹妹,還不生生讓他騙了去?虧得白淺上神,怎麼也有了14萬歲的歷練,再是桃花稀薄,也看了不少的話本子,楞是選出個c來——睡地上!正是棋逢對手,大妙!可君上當了那麼多年的太子,豈是白做的?正正是軟硬兼施的高手,立刻顯出一副小開的臉色,若是你與我魚死網破說不得怕你一怕,但你的仙法不是讓我封了麼,哈,腹黑郎君完勝!
就得寢去,上神極不情願,背對就是最好的反抗和防禦,夜華迎難而上,淺淺你想不想我抱得你睡?君上你真是太會說情話!白淺不敵,落荒而逃,滾落床下。淺淺,你家郎君無敵,你還是從了吧?看著委頓在地的淺淺,夜華笑語盈盈:“就是知道你睡覺不老實,才說抱著你睡的。”看君上的無恥嘴臉,淺淺居然回了句:“這床太小了。”再看看臉上的小委屈,乖乖的被從地上拽起,淺淺啊淺淺,你這是被吃定了的節奏,還是回裡面乖乖的睡覺吧。
這場戲,夜華憊賴無禮,全不似天宮太子的做派,淺淺處處受制,姑姑的招牌被摘了個十足十,實實是虐情中的一抹亮色,讓人暫得喘息,但於我來說這一場床戲看上卻端的是情深似海。夜華啊夜華,你這苦心也真是難了!
入夜,白淺沉睡,夜華怔怔的望著素素,沒有半絲睡意,眼中一片洶湧,你是誰?司音、素素亦或是白淺?又想起夜華的那句話來:我既望得你記起,又望得你永遠不要記起。這段戲中暗藏的隱憂,終是讓劇情暗流湧動了。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第二場床戲是夜華酒醉在西海水晶宮強抱白淺上床,白淺半推半就,欲拒還迎,夜華單刀直入,一個仙法化解所有阻礙,深得我心。火花啊,火花,兩人正待入港,這裸露的戲份居然蓋上了一床厚重的棉被,哪怕是絲被一縷我也認了,但這床被怎麼也得有八斤棉花做就吧?道具你讓白淺拿著波螺皮喝酒我也認了,這麼重要的橋段,你走走心好不好,這一床厚被把上位的夜華君裹了個嚴嚴實實,如同在襁褓中的嬰兒,連個肩膀都露不出來,反而楊冪倒還有酥胸一抹……害得我於深情款款中立刻出戲。接著高潮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鈴兒響叮噹之勢結束了,進入了尾聲,連個虛化的鏡頭都沒用,生生的硬剪啊,林導這不是你的水平吧,你被電視臺挾持了麼?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所以,儘管我仍然被夜華在床榻之上美好的側顏度打動,被淡淡眼線勾勒出單眼皮帥哥蠱惑,為男主眼中流露出的斬之不斷的悲傷而悲傷,但是打斷就是打斷,水乳交融,水到渠成的快感不在,可惜了第二場床戲!但這第二場床戲之前的吻戲倒是很可以一看。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整段戲以夜華端坐大殿,眉頭深鎖,目光陰鷙開始,臉頰也如刀劈般瘦削,此前夜華看淺淺眼裡可是會汪出水來,今天為何如此冷峻?因為他無法把握自己深愛的這個女人,拿她怎麼辦?她終要離開自己,自己的生命裡沒有她,該是怎樣的光景,夜華不敢想,也不能想。但怎麼留下她?夜華不知道。情急了,再有涵養的也自然把持不住,他要她,不管了,她要走,就抓住她!抓在懷裡要了她,那吻有多霸道就有多無奈,飢渴的情感就要爆棚而出,額頭和頸上暴起的青筋都飽含了壓抑不住的力量!魅惑的吻啊!無可指摘的側顏,每一處起伏都是一個成年男子的性感所在,健美的頸項的每一分的尋覓和索取都充滿壓抑之後的擴張力!完美,我不帶任何邪念的看著這個美好而霸道的吻,驚豔了!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但是,它停住了,在它即將失控,如夜花燦爛綻放的時候停住了,它遇到了一道舊時的傷疤,不再觸目驚心,但卻積重難返,他無法再向前了,可憐的夜華,這個女人他最終無法把握,她的心還沒對他打開,怎麼辦夜華?他終於問出那個早就該問的問題:這裡可有我半分的位置?卑微,卑微到放棄所有的尊嚴,白淺,你不要我可以!但為什麼要放棄自己!淚水啊,那顆不爭氣的眼淚,只有一滴卻在眼窩裡徘徊,勝過涕泗橫流太多。
趙又廷你絕了!哭戲非你莫屬,此後十年,我看誰能贏你!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第三場床戲實在是純潔的典範。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這戲一開始我就覺得奇怪:白淺夜入洗梧宮,主動佔了夜華半個床位,為何還要背對夜華?西海初夜以後,白淺已經知道自己鍾情於夜華,也因為夜華捨去一身修為而柔腸百結,再這麼矜持,未免有些做作。 後來夜華從背後靠近淺淺,那時夜華說,你還是以前那個脾氣,欠不得別人半點人情……你都知道了吧?我才想明白:原來,白淺,一直不敢直視夜華。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十里桃林,折顏阻止她上天宮時,說,你去也無用,也不過是守著他罷了,反倒是枉費了夜華瞞著你的一片苦心。白淺答:無用,我也只想守著他,他不想我知道,我只裝傻就是了。依著白淺青丘鑄就的散漫直接的性子,裝傻哪裡瞞得過九曲玲瓏心的夜華,想必白淺上神也知道自己這未來夫君聰明得天上罕有,世間無雙,二目相對,自己的眼裡怎麼會沒有憐惜,沒有心疼,沒有愧疚?
於是,只有避開他的眼光吧,那眼光太深沉,深沉的讓人眩暈;它又太熾烈,似乎能將人燃燒。與它相遇,自己怎麼逃的開,不覺得就被吸引,不覺得就會傾訴,背對是白淺唯一的選擇,但即便她一味的逃避,她仍然被夜華看了個通透。夜華啊,你不該這麼聰明,也不該這麼鍾情,顫抖的肩膀,如此瘦削;隱忍的咳音,壓抑不住;紗窗後,淺淺的心繃得緊疼。能做的是什麼?既不能還他修為,也不能治他斷臂,愛的無力感,足夠讓人崩潰,此時的白淺,縱使不解風情,能做的也只有張開雙臂。幸好,這是夜華最需要也是最願意接受的慰藉,手部線條的緊繃,眼光的微停,夜華苦澀的心田盪開了層層漣漪。
白淺,抱他吧,你愛他!
夜華,她抱了你,她愛你!真好!

第四場床戲,自然是白夜二人心意相通,靈魂相交的一場戲。從整個劇情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自然做足了鋪墊,前戲頗長。
好不容易到了宮室之內,臥榻之上。白淺居然要談心心,哈哈,有人滿臉黑線,白淺你是救火隊員麼?床戲之前居然提前任,儘管你就是前任,好歹看我們夜華君悶騷的附身逼近,一臉的小性感,黑髮半垂,眼神朦朧,雙脣微含,無敵側顏殺,殺傷指數爆表,你居然扛得住,好,我服你不愧是上神!想想我們夜華君蓮藕化就的右臂畢竟支持不了太久,只好無奈的翻身倒下,敗給你了。淺淺,你今日怎麼有那麼多事情要交代啊,無奈啊無奈,怎麼就愛了個這麼不解風情的上神!此處盛讚一對男女,一個烈火烹油急不可耐,一個靜若處子不慌不忙,有氣氛有氣氛!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第三場床戲的前戲節奏張弛有度,氣氛歡快,讓虐在白夜情裡的看客稍稍順了口氣,但緊接著,白上神就說起了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此前夜華的眼神一直是很穩定的,堅毅、自信、執著才是夜華眼中的神采,而當夜華聽白淺說有要緊事和他說的時候,此時的夜華眼光左右一輪,身體也微微一僵,眼神不由自主的避開了白淺的目光。這說明他對白淺的話是有預期的,而且是抗拒的。
這就要回到第二場床戲,不知各位看官是否還記得這場戲是在白淺提出和夜華退婚後,夜華強勢上位的那一場。溫存過後,夜華曾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可能是我此生最後一次完完整整的擁有你。初看時,我以為這是夜華認為白淺要離開自己,去找墨淵了,與她最後的告別,後來劇情發展,仔細想想此時的夜華是已經下定決心為白淺斬殺凶獸、散去修為、帶爐煉丹了。這苦心和執著天上地下又有幾人?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因果循環,夜華和素素的那一世,夜華剛愎果斷,佔據了絕對的主動,而到了第三世,白夜相處,夜華完全失掉了主動權,處處受制,可能是他覺得自己欠素素太多,也可能是愛的越深就越患得患失,三百年的苦苦相思,一朝得見,夜華無法左右自己的情感。搬去狐狸洞看上去是強勢迫近,其實反倒真是作繭自縛,每一次接近帶來的都是撕心裂肺的傷痛,因為素素不記得他了,她是白淺。夜華的心太脆弱,自信一次一次瓦解,每一次他都問一個問題,你心裡難道只有一個他?!所以他強吻素素,只有紅了眼,才會霸王硬上弓,外表雖然強硬,內裡卻虛弱像個孩子。所以儘管他又一次擁有了素素,但他以為這就是他兩人的最後一夜,回想才明白,為什麼那一夜的最後一個鏡頭,夜華悽苦不堪。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在夜華心裡,他認定白淺只是因為婚約才和他在一起,所以當他因散盡修為重傷,白淺第一次上天宮看他的時候,他覺得白淺只是因為虧欠來看他,他一口氣硬撐著,對白淺微笑,說順道取了幾隻神芝草,他是不想白淺擔心,但我想這其中也一定有一個男人的自尊,你不愛我,那我最脆弱的一面也不能給你看,這不是高傲,這是最起碼的自我保護,可憐的夜華。
白淺夜探,兩人第二次同榻而臥,白淺一句:今夜我能否佔你半副床榻,一定給了夜華那顆千瘡百孔的心極大的安慰,但那時,他仍然相信白淺是來還債的,於是他說:你都知道了吧,你這個人,還是欠不得別人人情。所以除了握肩,夜華對素素雖有調侃,但卻沒有更親暱的舉動了。兩個人比鄰而眠,夜華是君子,也許有人會說他重傷,但我想憑著夜華的人設,他不會再一次和白淺親熱,愛要兩心相知。幸好,有白淺的突如其來的最後一抱,夜華顯然被溫暖了,心裡再次有了一絲微弱的光。
也因為這絲溫暖,以及白淺含情的陪伴,讓夜華再一次鼓起了勇氣,於是才有了第四次床戲。繞了個大圈子,終於又繞回來了,有點囉嗦。
好,話歸正傳,當夜華幾次貼近都沒有得到白淺的呼應,夜華一定是頹廢和失望的吧,素素,你今夜怎麼有那麼多事情要交代啊!更讓他警覺的是他聽到了那句:我還有最重要的事要說——最重要的自然是兩人的婚約,通透的夜華自然知道。這時的白淺,從平躺變成了翻身俯臥,凝視著夜華,說:你還記得在西海我說過要和你退婚的事麼?夜華鎮定的回答:記得,但眼睛裡卻不爭氣的漾出些淚光,嗓音也微微顫抖。白淺啊白淺,你是專來虐人的麼?關鍵時候你不說話,趴在夜華身上害什麼羞啊,沒看見有人要淚奔了麼!?
接下來,白淺總算把該說的都說了,九月初二是個萬事皆宜的好日子……不如我們在那天把婚事辦了吧!四海八荒的神仙都讓你急死了,白淺!此處不需要文字,贊趙又廷一萬年。震驚時抓住淺淺肩膀的五指如鉤;被表白時,緊握淺淺的手攥在心窩;聽到我愛你時,痛惜的眼光,被漾出的淚花淹沒,我的心啊怎麼一個肝腸寸斷!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四場床戲,演盡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剩下,還有什麼呢?沒有什麼了,只有親吻、哭泣、撫慰,讓所有的誤解都隨著兩人的起伏煙消雲散了吧!“淺淺,再給我生個孩子。”夜華飢渴的心在顫抖,擁有,多麼渴望擁有。一滴淚滑落,從夜華的眼窩滑落,在白淺的面頰上氤氳,滋潤的是兩顆乾涸了三百年的心。

四場床戲,讓屏幕外的單身狗們灑淚無數。握著紙巾,想象著未來的某一天,在街邊的拐角處,能遇上那個右先生。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來尋找愛情,找到愛情後,我要改變整個時代....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y8mokz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