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17

我從小黑蛇出現開始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China-Drama關於我們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分享  
作者lovelydaisy (another Daisy)
看板China-Drama
標題[心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11、13-14(雷)
時間Wed Aug  9 04:14:06 2017

前幾天看版上討論,大家都推薦小黑蛇出場後,男女主角互動明朗化,主線會開始變得好
看。

11集小黑蛇出場後,素素與小黑蛇日常對話,除了小黑蛇被素素啾了一下之後說「放肆!
」之外,其他就還好,可能我視覺上還是比較注重真人演出。(除非小黑蛇特效,可以做
得像星際異攻隊2的小Groot那麼可愛,會比較吸引我。)

不得不說夜華的配音真的很加分!(我本來以為是趙又廷原音,實在記不是很清楚趙的聲
線,上次看趙的戲,是電影搜索,也已經三四年了。)

小黑蛇對素素說:「放肆!」,聽起來是極力隱藏當下情緒,卻仍透露出一絲措手不及的
慌張羞赧感!相較之下,夜華對素錦說:「放肆!」,就真的是幾乎不帶有絲毫情緒的斥
責和冷漠了。

這兩天,看到13、14集,我整個笑開懷啊!夜華使苦肉計,在素素面前裝傷,真的是裝得
很誇張。使苦肉計成功之後,又背著素素開心的偷笑,跟在天宮的夜華對比,反差萌也太
可愛了吧!

夜華除了可愛這點之外,默默表露深情的部分,也讓觀眾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被醞釀。好
幾個晚上,夜華捨不得素素趴桌睡,抱她上床一起睡之後,每次都會側身,一臉笑意的看
著素素。這幾個畫面,多看幾次都不膩啊!最厲害的是在樹林裡那一晚,素素邊聽夜華講
故事邊打盹,睡著時,頭要掉下來的那瞬間,夜華看準了,立馬飛出雙手捧住素素的頭,
這招不知道怎麼練的!看到這幕,覺得很爆笑,同時此舉又確實是體貼入心。

不過最賊的還是素素醒過來,夜華(臉不紅氣不喘之一)對素素說:「妳睡到半夜都會自己
爬上來!」(有沒有人也覺得這句台詞還真的有點給她小害羞!)看得出來素素開始生出
小小鹿的問:「那也是我自己要抱著你的?」夜華速答:「不錯!」(臉不紅氣不喘之二)
 接著說:「別動!」然後故意裝睡,好讓素素不敢有大動作,繼續維持同個姿勢抱著他
。只能說夜華啊,看不出來你這個悶葫蘆,也有這麼多小心機啊!

後來素素以米糧不夠養活夜華這麼一個大活人,委婉的詢問夜華是不是該離開了。這段我
反倒覺得是因為夜華的舉動,像一顆小投石,投入素素的心湖,泛起了漣漪。兩人之間情
愫滋長,共處一茅草屋之下,雖然很通風,但共同呼吸的空氣中,就是有說不出的曖昧。

先不論神經大條的素素是否明確意識到這種變化,她潛意識裡一定隱約察覺了某種令她覺
得還不太適應的氣氛,有別於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才會這麼問夜華。不然當夜華堅持
要報恩的時候,素素的嘴怎麼會這麼誠實的依著她的心,脫口就說出:「不如以身相許?


沒想到這一問,夜華居然答應了!從這裡,素素的心裡,開始小鹿亂撞。夜華原先採取溫
和守護,在答應之後,轉為明顯攻勢,愈靠愈近,簡直快把素素壓在竹圍上了。(這邊要
歸功於運鏡,畢竟趙的身高沒有高楊冪多少,藉由運鏡將畫面鎖定在兩人的臉部範圍,不
但近距離又縮小範圍,在小框架裡,營造出壓迫感。)夜華低頭問素素:「妳要成親?」
至此,夜華雄性荷爾蒙全開。

好了,讓我們跟著素素一路小鹿亂撞,快轉到成親。第一次與人拜天地的新人,雙雙坐在
床沿,在素素尚未開口前,夜華侷促的樣子,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去小小拉了一下素
素的袖子,看了真是心花開,哦哦!甜蜜感開始在擴散了!

在素素說完她愛恨分明的宣言之後,夜華的緊張感似乎被化解了大半,一方面也是夜華真
心覺得素素善良得可愛吧!

接著,重頭戲來了!趁著素素微惱的時候,夜華要素素閉上眼睛,這是要親了的起手勢。
但是我萬萬沒料到,這段戲,趙又廷跟楊冪可以這麼~(該怎麼形容呢?)可以這麼有感
!這裡的有感,雖然不到驚天地泣鬼神,卻也蘊藏深厚的底蘊了!畢竟能有感到我來發了
這篇文章,還看起來通篇像是腦粉的言論,就可以知道14集尾,夜華和素素真人的第一次
吻戲,讓我有多澎湃了!簡直害羞甜蜜到炸!我甚至希望15集頭可以從14集尾接著播,哈
哈。


^^:趙夜華演出了少年感,真的十分強大演技啊!裝受傷那段真的笑歪我了...
話說,我怎麼一直覺得趙夜華看起來比趙又廷年輕,也比趙又廷帥,有人跟我一樣感覺的嗎?到底是造型師厲害,還是真的演技破表,很難把夜華跟趙又廷相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