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6, 2011

自行扦插甜薰衣草成功

第一集:我關心的二三事: 空中花園第一小部-甜薰衣草

嘿嘿!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的,扦插好之後竟然拿聖經出去讀創世紀給薰衣草聽的,如果連水都會因為話而改變結晶體,那麼植物應該更是吧!
經過兩個禮拜,每天澆水,只澆土不澆葉子,而且水分只要充分濕潤土壤就好,所以我每盆都拿起來甸了甸重量。每個禮拜剪過一次枯葉,也把比較大的葉子剪掉,讓他重新長。加上我家陽台只有上午的日照,又通風,應該是很利生長的。果然...

兩個禮拜就發根了,神的話是不是大有能力呀!

是不是生意盎然啊!
 旁邊扦插用的盆子是買蕃茄時的塑膠盒子,底下挖了八個洞,就可以種花了,廢物利用才是王道啊!
因為覺得3-4株幾一盆3吋盆,好像有點擠,而且大盆的水分可以保久一點,不用太常澆水,所以來換盆吧!

一樣要先把培養土充分澆水

怎麼好像雜草
扦插成功之後,就想嘗試更困難的播種,不過這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薰衣草,不管啦!先種再說...

一包種子好像才10塊錢,一小盆薰衣草29元,價格差好多喔!

我用有機培養土,有很深的褐色

大布丁盒大小跟3吋盆差不多,超合適來種花的,底下一樣挖6個洞,播種時每穴3-5顆種子,一樣也滴了2-3滴肥料,拭目以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