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原著漫畫】流星花園vs.【韓劇】花樣男子-終曲:忘記你我做不到

回日本後的杉菜,滿心裝的都是道明寺,所以眼前出現的這個人影應該也是幻覺吧!?沒想到真的是道明寺本人,因為道明寺媽媽對杉菜的承諾,他們有一天的相處時間可以完成他們之間的吃火鍋約定。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明明還有一點時間不是嗎?出現在門口的隨扈也來得太早了吧!原來他們被小滋(韓劇中的『夏在景』,道明寺取消婚約的未婚妻)設計,給抓到島上去了
在無人船上,道明寺以為杉菜已經成為花澤類的女友,所以對她溫柔卻保持距離,但是杉菜不顧仍然需要休息的身體跑上甲板對道明寺大吼:『把我推給另一個人,就是你說你要給我的保護嗎?』(我真的太欣賞杉菜了,不像韓劇,厚草之間糾糾纏纏,曖昧不明)道明寺想起自己現在的處境,對杉菜的這席話選擇靜默。上了島,杉菜將道明寺的大手借來貼在自己的臉頰上,道明寺更加的五味雜陳,雖然他沒有任何其他的表示,可是卻感受得到他心中的波濤洶湧。接著,杉菜不小心踩空掉入池塘被他救起,道明寺一陣驚魂未定,脫口說出心跳差點停止的這番話,終於讓杉菜淚流滿面的說:『不要走,我不要我們再分離』此時的道明寺真是再也隱藏不住真心,緊緊把杉菜抱在懷裡,他豁出去了,即使失去道明寺家的身份,他也要跟杉菜在一起…
然而,這對情侶的考驗還沒停止,才剛從小島回到日本,道明寺就被暗殺而住進醫院,這小妮子真有勇氣,對著冷血的道明寺媽媽賞了一巴掌,其實她並不是完全冷血的,可能也受了杉菜的影響吧!她帶道明寺小時候的玩偶來醫院….
道明寺醒了,卻不記得杉菜了,被一個叫小海的女生橫刀奪愛,可是道明寺與杉菜是拆散不了的,即時想不起來,但是道明寺知道他喪失的那部分對他很重要的記憶不是小海(韓版的這部分拍的太虐了,竟然讓俊表跟由美發生感情)。
杉菜選擇放棄,其實她放棄的是硬要恢復道明寺記憶的行為,因為若不是他自己想起,這些強加的舉動都毫無意義。玉嫂也說,必須要少爺自己想起來才行…
不過也太不浪漫了,竟然是一顆丟中道明寺頭的棒球恢復了他的記憶,韓劇的落水就浪漫多了,說不定還可以騙到一些眼淚…
花澤類一直是道明寺跟杉菜戀情的守護者,花澤類確實曾經表白,但是杉菜也明白跟花澤類說她喜歡的仍是道明寺,雖然她曾經喜歡過他。
雖然道明寺跟杉菜之間曲曲折折,但這是很清楚的道明寺與杉菜的故事,而不是像韓劇演的厚草戀,硬是將劇情發展三角戀情,還讓觀眾分兩派,厚草派,表草派,真是灑狗血外加鬼打牆的韓劇手法,所以我不愛看韓劇就是這樣….

漏漏長的心得報告到此,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