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原著漫畫】流星花園vs.【韓劇】花樣男子-三部曲:難以抓住的幸福

接下來交往時候的道明寺讓我很喜歡,因為終於可以跟至愛的杉菜在一起,所以異常興奮,在杉菜答應交往之後,杉菜才關上門,他就興奮的在房裡大叫『成功了』…

杉菜提出約會邀請時,呆坐在椅子上的道明寺,高興到靈魂都飛了(漫畫就是有這好處,可以輕易的畫出誇張的笑點),然後偷偷的看約會教戰手冊(好純情好可愛)
杉菜對道明寺的付出也有回應,她從道明寺的背後抱住他(因為她誤會他亂打優紀的男友,所以說氣話要分手,後來才發現是她誤會道明寺了)

另一次則是拉他的圍巾,為著是要吻他,我可以感覺到道明寺心裡漲滿的甜蜜與幸福,但是這個幸福卻這麼短暫
杉菜可以不畏強權的起身跟道明寺媽媽對抗,但是卻不能因此而犧牲自己的摯友,即使心痛不已,也只能忍痛放棄。
分手那夜,站在雨中的道明寺身影是那樣的清晰,心痛的感覺也還那樣的鮮明,身處漁村,強打起精神來的杉菜,仍然還會流著淚問『道明寺,你已經忘了我嗎?』
而此刻的道明寺,彷彿行屍走肉
對照兩個人就可以發現,杉菜雖然遲鈍大剌剌,但是她是堅強有韌性而打不倒的,道明寺就不行,失去杉菜的他,彷彿也失去了全世界…

重新被找回來的杉菜,已經不再是道明寺的女友,但是道明寺媽媽的魔掌,依然沒有放過他們,可憐的小倆口從此刻開始遭受分分合合的折磨。

先是冒牌道明寺表哥登場,激起道明寺追回杉菜的鬥志,也讓原來已經選擇各自過各自世界生活的杉菜發現,道明寺帶給她那椎心刺骨的痛,已經讓她過了橋,再也無法回復原來的生活,她第一次想讓自己以外的人幸福,而那人就是道明寺。
接著兩個人在躲避隨扈的日子裡,過了一段甜蜜的情侶生活,最後那一句『明天見』,竟然是分隔美國與日本之遙,道明寺被抓到走了。
敢愛敢追求的杉菜,馬上就追往美國,千辛萬苦才見到道明寺,得到的卻是他趕她走…
(這裡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杉菜意外的以自身性格上的優點幫助了道明寺媽媽,這是道明寺媽媽後來願意放開道明寺的關鍵,我認為這段劇情很重要,但是韓劇好像沒有這段)
在機場見到道明寺的杉菜其實沒有生氣或表現出對道明寺的不諒解,反而說:『記得你答應過我的事,一定要做到喔!』(這讓我覺得道明寺愛杉菜愛得很值得,相較於韓劇的金絲草,她太容易放手,也太不看重具俊表對她的付出了。)
花澤類雖然說了跟厚智一樣的話,也同樣的給了道明寺一拳(這是他第一次打道明寺,第二次是他喪失記憶的時候),但是他並未像厚智一樣真的對杉菜展開追求,而韓劇的澳門觀光篇把他們兩個拍得跟情侶一樣,這讓我感到反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