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原著漫畫】流星花園vs.【韓劇】花樣男子-首部曲:愛苗已茲長

要不是過年期間,非得跟大姊一起看,我才不看韓劇結果看到第16集,決定去租原版漫畫來看比較快
因為,有點受不了韓劇的拖泥帶水(尤其是澳門行的那一集推廣澳門觀光戲,邊看火邊上升)
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

不過,客觀一點來說,其實15集以前的花樣男子,對於表草戀的呈現,倒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的
而且,原著漫畫的牧野杉菜在決定跟道明寺交往前,其實也有一段讓我很看不下去的處處留情,與誰都曖昧的花癡嫌疑。
原著漫畫的花澤類一開始對牧野杉菜並不像韓劇一樣做了那麼多好事,所以讓人覺得牧野杉菜喜歡他喜歡的有點莫名其妙,韓劇的厚智前輩就比較像白馬王子一點,又像每次都能在最適當時點出現來解救公主的騎士,讓人很難不愛上他。

原版漫畫是用「暴力」包裝道明寺的孤單
韓版的具俊表,在這部分處理的比較好
柔化他暴虐的利角,不讓他直接動拳腳,而是選擇用果汁毀掉那件和他身上一樣的襯衫
突顯他不可一世、唯我獨尊的個性和價值觀,以及天生的霸氣
他所擁有的必定是這世上唯一的唯一,不允許任何人分享


而用蛋糕砸那個對他告白的女生,那種毫不在乎的作為
彰顯他不懂滿懷盼望與愛情,細心完成的蛋糕飽含的真心
不懂戰戰兢兢對喜歡的人告白的那種可貴的勇氣


不用暴力、不用凶狠,隨心所欲的傷害他人、滿不在乎別人受傷
把所有人當成他掌心裡可捏可揉的玩具或不値一提的垃圾,這個世界他是帝王
這就是遇到金絲草之前的具俊表



李敏鎬的具俊表在初期愛上金絲草的這幾集,十分的白痴可愛
就是因為這樣的他,吸引著我一直看下去
並對他粗魯又直接的溫柔感到很欣賞
尤其是第四集,金絲草喝醉酒那一段,具俊表這時的話雖然不多,但表情卻豐豐富富的表現出他真誠的內心世界,很棒的演技,讓人忍不住跟著具俊表竊喜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