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30, 2009

2009太魯閣音樂節

我以為太魯閣很遠,但是從美崙開車下山沿著台九線直走,半個小時之內就可以看見不是很明顯的指標寫著『新城(太魯閣)火車站』

沒錯,我們要去搭免費接駁車上山

我以為時間還早,所以沒看見排隊的人潮,就看見整排的接駁車已經等在那裡靜候遊客上車

但是陸陸續續上車的遊客,一下子滿載發車,幾乎是上車沒多久坐定,車子就啟程出發。

大大的太陽加上站在車子最前排的解說員,讓我有小學生畢業旅行的興奮

邊聽解說+邊看著車窗外風景+邊開始興奮的我,怎麼才興奮一會兒的功夫,車子就已經沿著山路抵達目的地了(前後不超過10分鐘,真近)

從下車地點走上表演場地(太魯閣台地)也不遠,但是太陽很熱情,坡度也不太平,所以讓原先預期會變天而穿毛衣帶外套出門的我,開始脫衣服,也偶爾要邊走邊撿掉在地上的衣服。

時間算的剛剛好,才剛走到太魯閣台地,找到位置坐下,音樂會就開始了。

上午場:

姬望合唱團,由教會團契組成,身著太魯閣族傳統服飾,有大人有小孩,還有樂器演出+小朋友的舞蹈穿插,算是比較能吸引小孩子注意的節目。
接下來的男女高音演唱,就發現寶貝開始找東找西的安排自己的娛樂時間,而我則是盡量在大太陽底下集中精神的欣賞我完全外行的聲樂演出。
原舞者的大型太閣族歌劇挺有水準,但是我們不懂原住民語言,不知道他們正在進行什麼活動,只好用過去所累積的生活經驗來揣摩及想像,他們應該是在出發狩獵前跳戰舞,現在應該是婦女們歡迎著凱旋歸來的勇士...等,就算心虛,也要對寶貝解說的煞有其事,好把她從她的面紙+濕紙巾的辦家家酒中,拉回來舞台一下。
上午場的高潮就是壓軸的王宏恩+獵狗樂團了,我們也跟年輕人一起湊到最前面的搖滾區,又跳又尖叫,小寶貝很有天份,很快就跟大家一樣跳得很High,王宏恩的幽默跟喜感真是渾然天成,每句話都那麼好笑,這應該就是原住民的搞笑天份吧!
基於上午場的經驗告訴我,我最好中午就離開,否則下午的管弦樂團演出,我可能要再幫小寶貝多找一些道具來加入她的辦家家酒陣容才足夠,而且...我也快被大太陽融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