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滑鼠、暗藏殺機

之前醫生告訴我
『你的右肩已無法繼續使用,否則再繼續惡化,就成了五十肩
(什麼東西?那不是超過50歲的人才會得的病ㄇ?)
『最好可以停止使用電腦,或者是換左手操作滑鼠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不用電腦)

直到我右肩終於聲嘶力竭的發出抗議聲
我才真正考慮醫生的建議:訓練左手使用滑鼠

第一個月(超級彆扭期):歪歪扭扭的懷疑自己的左手是不是功能有障礙,怎麼這麼不聽使喚,外加使不上力
第二個月(熟能生巧期):簡直就跟右手沒兩樣,操作自如,熟練到人家以為我是左撇子
第三、四個月:右肩的痠痛逐漸消失,卻隱隱感受到左肩的負擔
第五個月:買個滑鼠操作輔助臂給左手,看看會不會輕鬆一些
第六個月(也就是剛滿半年的現在):我幾乎可以肯定,如果此刻去看醫生,醫生應該會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加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就是:恭喜你,你的右肩已經完全康復了
壞消息也是:而50肩,也已成功的轉移到左肩了
(>_<)哇~~~~~~~天啊!難道要我開始訓練右腳操作滑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