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愛犬特輯之一-情感與理智

理智上都明白,什麼對她最好

由於她還能在攙扶之後站立,也還能吃少許的飼料跟喝水
所以母親及妹妹都不願意在此刻放棄她
但是,她很容易又會再度跌倒
常常她就會這麼的躺臥在她自己的排泄物之中,然後哭泣到有人去救她,幫她清理並洗淨身體
還有她的傷口,也因為她的長久趴臥在地上,而無法保持乾燥
傷口流出的湯汁沾濕她的身體,並且發出難忍的惡臭
她的傷痛不僅折磨著她,同時也折磨著我們的身心

那天朋友到家裡來要吃薑母鴨,已經買好所有材料
一進家門馬上就有人發難
「好臭,胃口都沒了」.......
「你們怎麼不讓小白安樂死」......諸如此類的話
直到他們不太高興的轉移陣地
當時妹妹正在替她上藥,而我只能站在一旁,聽著妹妹對他們說抱歉
以及看著小白痛苦的表情
也許她是因為傷口的痛而痛,也或許她是為了聽懂人類的話而傷心
我確定,我清清楚楚的看見,躺在地上的她,顫抖的流淚
尾隨他們出來的我,不發一語的聽著他們在車上的你一言我一句
「這樣雙方都很痛苦,幹嘛不讓她早點.......」.......
可能也有人發現了我的不搭腔,話題離開了狗,轉向其他
而我的思緒,卻再也很難離開.......小白

當我獨自一個人時,我就會忍不住的想起她
當我想起她時,我就會止不住的掉眼淚
睡覺前想,坐公車時想,蹲在她面前想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
在我超過一半的人生中,都有她的相伴
無論是開心的,生氣的
就像是家裡的另一個親人一樣

她剛來時還未滿一歲
因為長牙的關係,破壞了家裡很多東西,常常被媽媽打
洗完澡之後,她會像鬥牛一樣,對著你手上搖晃的布,衝殺過來
跟瘋了一樣的亂跑亂跳
還會煞不住車的撞上安全島(桌腳或椅腳)
很好笑...........

她會在你舉起手做出打人動作時,裝俗仔的匍伏前進跟你撒嬌
最棒的是我有一陣子常常睡覺失眠,並且自己嚇自己的胡思亂想
這時,我會把小白抱進來房間
睡在自己床下的地板上,無論她願不願意
她都沒得選擇,因為她不會開門
即使她踱步的聲響很大聲,很吵人
但是有了她的陪伴,總是可以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的睡著

就像得絕症的親人一般
讓她早點離開,捨不得
讓她晚點離開,也捨不得
理智跟情感的掙扎
不是當事人,很難明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