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16

主日信息:我為什麼要工作?

最近讀劉曉亭牧師的書,剛好也提到人類必須勞苦工作,才能糊口。
上次禱告時,小津姊也說耶和華神工作,耶穌也在寶座右邊不停為我們禱告,聖靈仍然在每個基督徒裡面工作
除了人必須工作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工作的意義
我覺得劉曉亭牧師的註解很好,若不是與神同工,讓我們的工作產生永恆的意義,那麼我們的勞苦不過是忍受,而不是享受
但神要我們享受
傳道書5
18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份。 19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份,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申命記 12: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神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吃,並且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神賜福,就都歡樂。
申命記 12: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吃,在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吃,也要因你手所辦的在耶和華你神面前歡樂。
申命記 26:11

你和利未人,並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要因耶和華你神所賜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歡樂。
傳道書 2: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它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份。
傳道書 2:24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傳道書 8:15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祝福我們每個人這周都可以享受工作,樂在工作,並在工作中尋找永恆的意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