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6

信耶穌有甚麼好處?

有一個人看見教會外面的標語,就走進教會跟牧師說,我要信耶穌。
牧師很驚喜,趕緊問:你願意認罪悔改接受耶穌成為你的救主,並且一生跟隨他嗎?
那人回答:不知道,我只知道信耶穌可以得水牛,這是你們外面的牆上寫的。
牧師很驚訝,趕緊跑到外頭,原來是信耶穌得永生落漆,成了成了

信耶穌可以得到甚麼?
信耶穌可以考試第一名,賺大錢,開名車,住豪宅嗎?

我生長在一個經濟環境不怎麼樣的家庭,國小沒去過校外教學只有畢業旅行可以破例,因為沒錢,每學期註冊費是爸媽去跟隔壁阿姨借的,領月餉才還錢。
爸爸媽媽很辛苦的賺錢養家,小時候我們三個小孩還曾經幫忙做過家庭代工,這個成長背景讓我立志要讀書(因為不要做工),志願當個『成功有錢的女強人』。
甚至為了當女強人,我自己跑進教會信耶穌,因為有人說:你覺得有信仰比較容易成功還是沒信仰?如果你的答案是有,那就去找一個你認為適合你的信仰。我survey了坊間的宗教,覺得鏗鏗鏮鏮、叩叩叩叩的好像都不適合我,就基督教比較適合我的style,所以我去受洗成為基督徒。

成為基督徒,讀了一點書,也很認真工作,卻沒有當成女強人,反而成為女超人,因為我當上了媽媽。

女超人就是沒有錢,因為她不用花錢,但是我要,柴米油鹽奶粉尿布錢。
女超人要很強壯,白天做事,晚上帶小孩。
女超人要拯救世界,要會照顧小孩,按奈先生。
女超人要十八般武藝樣樣全能。
看起來好像很慘,信耶穌到底可以得到甚麼?

這次過年回去跟婆家在一起時,我聽見婆婆說,我覺得小雅一直在變好
我想說的是有基督內住的生命,會慢慢改變,當我們被神的愛摸著、充滿時,那份信任所產生的安全感,會讓你有喜樂與滿足。

當你感受到喜樂滿足不斷增加的時候,你的行為會改變,你的臉部表情會改變,你口中所說的話也會改變,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會不會變健康?會不會有快樂的心靈?會不會有深處的平安?會不會有和諧的人際關係?這些有沒有比當女強人更好?

基督信仰不是教你如何變成好人,因為從小到大讀的四書五經、倫理道德已經夠多了,但很多時候卻無法靠自己行出來,我們需要來親近一個好的神,讓祂幫助我們。平常我們去聽演講、上激勵課程都要花錢,回來大概心裡激昂,振奮個幾天,沒多久又打回原形故態復萌,所以我們要每個星期天來教會聽牧師講道,而且不用錢。
聽完道,我們終究會回到生活中練習,這時難免會有成功失敗,所以我們需要到小組裡去取暖取經,快樂分享,憂愁分擔。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將來可以在教會看到你一起來聽不用錢的演講,還有在小組中看見你也來分享你練習之後成功經驗,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