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09

【體驗更真的每一刻】研究生=菸酒生?


研究所時期,是很多人酒量最好,酒友最多,酒ㄊㄨㄚ最頻繁的時候,那樣的朋友,俗稱酒肉朋友。
但是,在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可能只有酒精濃度,而我們還看見了『友情的溫度』…..
記得入伍前,幾個死黨幫我辦歡送惜別餐會,當晚我是抱著喝掛的心理準備前往,本以為大家夥兒還挺仁慈,放我一馬,讓我清醒的報到去。
沒想到,這餐會只是第一ㄊㄨㄚ….續ㄊㄨㄚ當然就是KTV啦!在大家盡情的唱歌、暢飲時,ㄟ…竟然出現我的歡送曲-『祝你一路順風』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臺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 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臺 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臺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 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臺 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你們唱得熱情激昂,我的心也充滿著暖意,一杯又一杯的酒在我面前舉起,我醉了~但也醉得很開心啊!

由於實在是太醉了,根本沒法騎車,真的很義氣的你們,竟在24小時的咖啡館,陪我陪到我酒醒(雖然你們是邊打牌,邊讓我倒在一個角落睡覺)
天空泛起一絲白,酒意漸退我漸醒,腦中響起劉德華的『友誼歷久一樣濃』…


心有點痛 眼有點紅
為了彼此暫別西東
但憑著那真摯的笑容
每點每滴發自由衷

不必擔心何去何從
人海中不滅的影蹤
人說無緣對面不相通
有緣千里能相逢

你說的一言一語烙印在我的心中
腦海裡思思念念每一刻也不變動
就算是偶而辛酸而感覺冰凍
也讓友誼的光芒送上暖風

你的夢 我的夢
是相連在冥冥之中
不必在乎不同的天空
友誼歷久一樣濃

退伍一段時間了,跟大夥的感情依舊很好,沒人知道那晚惜別KTV的包廂中有我眼角偷偷泛起的淚光,也沒人知道,那一夜的感動,將永遠的留在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