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9, 2007

五個不自覺的通病 讓生活品質下降


2007/01/26
記者 維特 報導


朋友看了筆者在卡優新聞網的文章之後,給了我一些回應,他認為文中所提到的趨勢及市場現況,乃至於建議讀者的投資理財方式,雖然有道理,但還是有點「距離」,也就是說對於一般社會中下階層的人幫助不大,他的建議帶給我了一些想法,於是寫了這篇抒發一下筆者個人的感受。

  這社會上的確存在著許多中下階層的朋友需要幫助,筆者也曾經因為朋友的要求輔導過幾個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們可以順利踏上理財之路,逐漸可以過小康的生活,接觸的人越多越發現大家常有的通病,因為有了這些通病才會讓自己的生活品質無法提升,甚至到了需要社會提供資源幫助的地步,以下這些問題提供大家思考:(1)你覺得每月存幾千元對未來有幫助嗎?(2)有賺錢的機會時會不會因為金額太小而放棄?(3)覺得自己每天都很忙,無暇兼顧其他的事情?(4)常常想著一夕致富?(5)非常的注重休閒生活?

  以上這些問題看來關聯性不大,但卻深深影響的每個人:

問題(1)在我輔導的幾個家庭幾乎都出現,他們給我的回答都是,每月存幾千元是要存到何時才會富有?他們甚至寧願把這些錢拿去買樂透賭一把,難怪工作多年下來身邊毫無積蓄。

問題(2)的真實狀況發生在我一個朋友身上,有次他問起我的賺錢之道,我說大錢小錢都要賺就會有錢,他竟然回答說他希望找一個工作,只要動嘴就好,然後別人會去做事,賺了錢之後還會分給他,他說「顧問」的工作就是這樣,這些人成天想著簡單的賺錢方式,卻不願意付出行動,後果下場可想而知。

問題(3)就更好玩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筆者的業外收入來源有很多管道,他們共同的問題都是筆者到底為何有這麼多的時間處理這些事?我通常反問他們真的忙到沒時間嗎?奉勸各位讀者在還沒到達以錢賺錢的階段時,只能用時間去賺錢,千萬不要吝於付出時間。

問題(4)大家應該都想過,但很弔詭的是筆者所輔導的案例這種想法特別嚴重。

問題(5)同樣也發生在這些案例身上,堅持要有多少比例的休閒時間,哪怕是發呆都好。最後筆者給了他們建議「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犧牲一下又何妨?」

  筆者今天舉了這些問題,無非是想提醒大家這些常常見到的通病影響了自己,讀者也不妨想想自己常會犯哪些毛病,才能對症下藥。

  筆者曾經有個願望,我願意盡我所能幫助我週遭需要幫助的朋友,協助他們可以提高生活品質,但人助之餘最需自助,外力的協助是一時的,只有內在的改變才會是永遠的。


^^:在我的部落格此分類的文章中,曾經分享過好幾個可以賺零用錢的網站。本人從9月份加入至今,卡優新聞網已經讓我賺近500元的7-11現金禮券了,以每天動動滑鼠就可以賺錢的報酬率,實在算不低。另外兩個網站雖還沒達到可以換領現今的最低門檻,但是以積分換算新台幣,也分別都有將近300元現金。不以小利而不賺,歡迎大家一起來賺...

此文章的連結

【網賺收益再公開】2個多月來的進步排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