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20

平安月音樂會見證文

有一路花蓮客運,途中會經過殯儀館,某天的末班車,車上已經沒有了乘客,突然在殯儀館這站上來一個穿全身白衣長頭髮的女生,女生白白的臉,面無表情地坐到最後一排(咦?怎麼好像在講我自己?聽過的不要暴雷啊!)

司機先生心想,唉呦~農曆7月,白衣女子,心裡毛毛的,於是,從後照鏡瞄了一眼,發現那個女生不見了,司機先生揉揉眼睛,再看一眼,發生那女生又出現了,很緊張越開越快,繼續偷瞄後照鏡,又不見了,後來他緊急煞車,站起來往後面一看,發現女生滿臉是血,司機嚇得尖叫逃跑,原來那個女生是躲在椅背後面挖鼻孔,司機緊急煞車害她流鼻血了~

輕鬆一下,現在開始分享我的生命小故事

我小時候家裡經濟普通,我有一個心願,就是長大要當女強人,要賺很多錢。

為了當女強人,我研究所選企研所MBA,為了想當女強人,我自己跑進教會信耶穌。因為我在一場直銷說明會聽到有人問:你覺得有信仰跟沒有信仰哪一個比較容易成功,如果你的答案是有信仰,那就是找一個適合自已的信仰,我選擇了基督教,因為好萊塢電影看太多。

我是2000年受洗的,我家是傳統的拜拜信仰,我媽知道之後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就當我失去一個女兒。哇~好嚴重,真的很嚴重,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這麼叛逆。但是,你們知道嗎?在我信主的14年後,我們全家都信主了,包含我先生,代表甚麼?代表這位上帝口碑還不錯,才會甲後到相報,對嗎?

 我在信仰裡頭真正很認真,其實是在我跟先生搬離娘家到花蓮生活自立門戶之後,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原來王子跟公主的結局,並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是王子病+公主病,所以走入兩個赤裸裸的互相傷害本性,誰也不讓誰。我深深知道,我必須回教會,因為我快要被負面淹沒,溺斃,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我帶著破碎的心回教會,確仍然偽裝成什麼是都沒有的假象。很奇妙的是,我的小組長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竟然邀請我參加一個婚姻成長讀書會,我常常分享到淚流滿面,小組長也私下也陪伴我說出我最難以啟齒的內幕,她帶我讀聖經,陪我禱告,告訴我,什麼才是上帝對婚姻的心意,我慢慢調整,本來愛頂嘴的我,沉默了。愛生氣的我,變成沒反應,偶爾,還會來個貼心小舉動。我先生簡直嚇傻,趕緊跑來看我到底加入了什麼組織。他聽見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妻子要順服丈夫,他就決定,這是他要的,於是他也加入,他也開始改變,後來也信主了。

這只是我生命改變的一部分,還有很多可以講三天三夜。

有一個教授用許多理論科學驗證發表一場無神論的演說,有一個婦人走向前拿出一顆橘子問教授橘子甜不甜,教授覺得莫名其妙,沒吃怎麼知道甜不甜,婦人剝開橘子吃了,告訴教授是甜的。並且說,你的理論驗證我聽不懂,但是我嚐過上帝的恩典,我明明知道有神,你沒嚐過,並不表示橘子不甜,只是因為你沒有過經歷。

各位弟兄姐妹,我用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們,有一位神,他聽我的禱告,他改變我的生命,未來還會陪著我,走人生改造的旅程。

我不需要完美了才來信他,而是,我相信他可以幫助我不斷的趨向美善,希望你們也可以試試看來找他,我的分享到這裏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