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12

「雀巢奶粉活動推文」之「愛的支持,為妳而在」


因為第一胎的失敗經驗,所以在生產前,就已經準備好奶粉,以備母奶不足時的備用。

正也因為如此,所以早早就在懷孕階段就做足了功課,甚至加入母乳協會支持團體,利用團體的力量來支撐自己這個決心。

一開始,老公是抱著隨緣的心態,認為不用太執著,免得失望又傷身。

尤其是,寶寶在剛出生的住院期間,即使有一堆護士幫忙,都還學不會吸允,體重一直下降,黃疸指數日日攀升,甚至是解結晶尿,護士都催促說要多餵讓寶寶多吸。

問題就是寶寶不會吸,吸沒多久就睡著(初生寶寶很愛睡),最後我只好擠出來餵。

這段期間真的很辛苦,也很想放棄,老公在一旁看了心疼,安慰的說,沒喝母奶也沒關係,喝配方奶就好了。

後來,憑著我一定要全母奶的決心,跟堅信百分之九十的媽媽都有奶的信心,我堅決要走這條難走的路。

幸好有一位大哥跟老公分享餵母奶的好處多又多,他才變成很積極支持,在我碰到挫折時,就鼓勵我持續下去,辛苦很快就過去了,但是對孩子的幫助是一生之久....

在醫院時為了怕乳頭混淆,護士都用杯餵,但是杯餵要餵很久,而且腰很痠,最後還是用奶瓶餵。

可是還是怕擠乳擠到後來沒有奶水(第一胎就是這樣),最終目標都是要讓寶寶學會吸乳,每次都跟他周旋到他生氣,哭到我受不了,才讓他用奶瓶喝。他每喝完一次奶,我就擠一次奶,配合他的喝奶頻率,讓奶水製造追得上他的速度。睡前一定將奶水清空,半夜餵完奶仍然要擠奶,雖然老公隔天還要上班,但是半夜依然爬起來協助我,很感謝他。

就這樣,我過完了我產假的日子。感謝主!!現在寶寶願意親餵,而且上班集乳也很順利,冷凍庫維持將近半個月的存量,所以加熱後沒喝完就倒掉澆花,一點都不覺可惜了。

謝謝老公的支持,上帝的祝福,讓我們的哺乳之路可以到現在(寶寶現在快4個月,將近8公斤),我相信我們還可以繼續走到他自然離乳的日子(也許2~3歲)。可以餵母乳是幸福的,對媽媽寶寶是,對把拔跟姐姐也是喔!

「雀巢幼兒成長奶粉」、雀巢幼兒營養研究中心網址:www.ha3.com.tw/TWNN?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blogger_1&utm_campaign=Nestle_2012Q3_Infant_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