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11

靈修日記:洗手與健康

破娃娃
我是一隻破娃娃,被扔在垃圾場裡。我有兩個髒髒的主人,他們很喜歡我,就在我身上穿破破的衣服,在我身上縫難看的捕丁;但是因為他們重視我,我就已為我自己是很高貴、很漂亮的娃娃。後來我不想理他們,因為他們好髒,配不上我的高貴。垃圾場也很髒,住在這裡好不舒服;所以我找一個比較不髒的地方,隨便打掃一下,築起破破的牆,不讓髒東西進來。
 我覺得我好乾淨。

有一天,有一個更大、更乾淨的主人出現了,他把我帶出來。他雖然沒我帶離開垃圾場,但是他跟我說,在垃圾場外面有好漂亮好漂亮的花園。哇,我果然是很高貴漂亮的娃娃,所以乾淨的主人才來救我了。後來我很忠心的服事主人,因為主人很高貴,我也很高貴;即使我事情做不好,我也不介意,因為我是好的,我跟別人不一樣。直到有一天,主人終於在也看不下去了,拿一面鏡子給我看。

原來我也只是破娃娃,跟其他的娃娃一樣破,跟垃圾場一樣髒。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會很難過。因為雖然我是破娃娃,但至少我是上帝的破娃娃。

看到這篇文章,我突然想到一個弟兄。他自己說他不配跟我們(基督徒)在一起,因為他太匪類,根本離門檻(基督教義)很遠,什麼都不是,老是叫我們忽略他的存在,當他是空氣。
很多人不願意踏進教會也都是覺得基督教很聖潔,得要先把自己潔淨了才配踏進去,好像踏進去就會污染了那一地純白的地毯一樣。

我覺得這很像洗手,沒有人的手完全沒有細菌(因為我們不是住在無塵室裡),但是醫生因為很認識細菌,所以會一天到晚洗手,並要求他們身邊的人也這麼做,否則就怕生病,或是覺得髒。
有的人覺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也沒人可以說他犯法,或禁止他吃東西。
有的人看很多電視文宣的宣導,漸漸被洗腦,慢慢養成飯前洗手,回家洗手的習慣。

每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不完美(或是壞習慣)來到上帝的面前的,剛開始也不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就像不覺得要洗手),後來隨著對真理的認識,知道有些習慣對自己不好(細菌會導致生病),為了自己好,願意嘗試用禱告來幫助自己改變(養成洗手的習慣),但是就算再會洗手,都不可能完全沒有細菌(終其一生都不可能成為完全聖潔),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耶穌)
可以確定的是,當我們越願意附上代價洗手,我們就越加健康,甚至有能力去照顧不健康的人,然後帶著他們也學會洗手。

就醬而已,沒有多了不起,也沒什麼門檻,只有願不願意,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