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07

機車竟然會老舊到車台變形

如果不是因為那台17年的機車,我還不知道竟然有這種事

話說那台17年的老豪邁騎了幾天以後,先是發現「奇怪,龍頭好像歪歪的」後來覺得「中柱架好難架,側支架也沒法用」最後還覺得「車頭斜板好像離膝蓋好近,只要一停車,將車頭打斜,人就會被卡在裡面出不來」

我跟北鼻說:「我覺得車子怪怪的,好像斜板快要躺到自己腿上了,但是看來看去,又看不出來問題出在哪裡?」
北鼻在停車場內小騎一段路後說:「車子變小了,感覺整個變矮。」
雖然這些話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詭異,又說不出明確的所以然來
但是這兩天下來,既讓我的右肩酸到快舉不起來,左手大拇指感覺像抽筋的痛(還貼了一夜的正光金絲膏,無效)
更重要的是,讓我在停車場忙了將近5分鐘還無法將車子立起來
於是,即使冒著被老闆取笑我們這些幼稚的語言,我們也決定要去讓老闆瞧一瞧

才到機車行,都還沒忙完把很難架起來的機車架起來,老闆就看出問題在哪裡了
老闆說:「車台變形了啦!」

天啊!這台車竟然老舊到車台變形,整體快凹成三角形
更神奇的是老闆說現在的技術可以不用花7.8千換車台,只需要把機車腳踏板切開重接,就可以組合的跟新車台一樣,價格只需要3千多元(但是老闆自行吸收工錢,只收我2500,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便宜到)
連同之前花的8400,現在也已經花超過1萬元了,想想實在有點不划算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