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惡行惡狀計程車司機

我想先感謝昨天聲援我的那一男一女,外加一位媽媽
那對男女是直接停在我旁邊,幫我把機車從地上扶上來,而另外那位機車媽媽,我想她應該是親眼目睹我跌倒的經過,然後將車子停在路旁,走過來關心的。
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

雖然如此,想到昨天那位運將,還是令人氣結
我明明就是因為他從我的左後方切到我前面來,而煞車不及撞上他的屁股(其實已經煞車了,但是煞車距離太長,煞不住)
還好是在煞車階段的速度,所以不快,連人帶車往右倒在地上,所幸車子沒壓到人,只是我知道我正倒在馬路中央,又聞到汽油味,要趕緊起身將車子扶正才行,雖已十分努力的想爬起來,但還是需要別人幫我,我才起得來。

在我還驚魂未定之時,那位運將仁兄就用很高的分貝罵起我來,我根本沒聽清楚他到底罵我些什麼,只聽見過來幫我的那對男女關心的詢問:「你有沒有怎麼樣?是他撞你是不是?」接著我聽見自己氣若游絲:「他從我旁邊切過來,我來不及煞車」

這下總算聽見運將在大聲些什麼了,他說:「我哪有從旁邊切過來,我都是直開的,小姐你是不是騎太快了」本來就已經氣若游絲,被他這麼一兇,我更是怯怯的螞蟻聲:「我騎很慢,我沒有騎快」
運將一樣的高分貝:「那就奇怪了,那你怎麼會撞到我咧!」被他這麼一唬,腦筋真的頓時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來,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那對男女終於對運將的高分貝忍無可忍,女生對他很不客氣的說:「你兇什麼兇啊!」運將說:「那妳們想怎麼樣?」女生繼續說:「你至少問一下人家有沒有怎麼樣?需不需要看醫生啊?你這樣一下來就一直兇,你在兇什麼東西呀?」如果我不是苦主,而是個路人,我一定會給這位女俠來個崇拜的鼓掌叫好...

雖然運將被這女生一反擊,口氣變好了,也問了我有沒有怎樣,但是這時候的我只想趕快回家,所以就跟那對男女道謝,也跟這時靠過來的媽媽說我沒怎樣,然後跟運將說沒事沒事可以走了,就這樣讓這件事情落幕。

事後想想那位運將真是可惡,他一定是怕被求償,所以來個先發制人,不問對錯,只問誰先兇過誰,誰就得怕誰
唉~我關心的不是有沒有得到賠償或什麼醫藥費,而是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記得之前也曾經聽朋友說過,她們碰到事故時,對方下車也是很兇,後來她們車上的人全部下車,對方見情勢不對才作罷。

如果可以多一些關心,其實也不是非要吵個誰對誰錯,反而還讓彼此心情都愉快一些,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